花果山录像厅

《热血高校》一个字,燃

“暴力可以解决一切!”当然你我生活的世界里这是不可能的!但是三池崇史镜头下的铃兰高中里,这句话却成了最好的写照。

这么说不是在鼓吹暴力,要知道这部电影本身就是取材自一部动漫,还是一部打打杀杀的热血动漫。二次元的热血世界里,篮球也好,忍术也好,海贼也好,无论作者构建了怎样一个世界和环境,要说的也都只是友情和信念,拳头至上的铃兰高中当然也不例外。

“我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!”每一个感动于路飞这句口头禅的人,多少能从泷谷源治“制霸铃兰”的梦想之中产生共鸣。是的,这部看起来主题相当操蛋的电影,所要表达的,所能表达的,其实和每一部热血漫画都差不多。

于是再来看电影的内容也就再简单不过了,无非是“主角被++千百遍,不死之身吊炸天”。这还不算完,虽然我们的主角性格很操蛋,完全属于没了主角光环,扔大街上会被瞬秒的那种,但是却把信念和执着这两项属性修炼至LV MAX的人棍,于是也就在被++和++别人之间,收服了一众小弟,在没什么悬念却又跌宕起伏之中一步步剑指“铃兰の顶点”。

这么说下来,这还真是一部无脑的电影,不过我仍然要说我喜欢。毕竟有没有内涵和好不好看之间本来就没有什么绝对的关系,而这部电影,从I wanna change的歌声响起,我就已经燃了!

  

描绘青春的语言有很多种,而三池崇史的暴力和鲜血,也算是别有一番风味。


评论(2)

热度(6)